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泗洪县车门乡:小广场 大作用
2021-09-14 08: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宿迁讯 “以往接送孩子上下学的时候,三轮车、电瓶车等各类车辆都放在学校道路的两侧,家长们聚集在一起,经常拥堵,磕磕碰碰在所难免,有时实在没有时间接送孩子,只能让孩子自己回家,心里是一百个不放心。夏天或雨雪天,连个遮挡的地方都没有。自从乡里建了这个‘学生接送小广场’,我们再也不用挤在马路上等孩子了,心里也踏实了许多,真是太感谢政府了!”宿迁市泗洪县车门乡车门居居民朱丽芹激动地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车门乡坚持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广泛开展意见征集,切实聆听民心民意,大力推进解决民生突出问题,着力开展“活力车门、美丽车门、幸福车门”建设,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生接送小广场”就是车门乡众多“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之一。

该广场位于车门实验学校北侧,地块改造前被群众种植了农作物。为切实解决学生接送拥堵问题,消除安全隐患,规范镇区秩序,该乡党委政府通过“三生”公共空间融合治理工作时机,收回了地块,随后投入近100万元,修建水泥地面1200平米,铺设下水管网450米,并合理划分了家长、学生等候区和车辆停放区,既规范了接送秩序,又缓解了交通拥堵,保障了学生安全。

与此同时,广场上还配套了遮阳棚和长椅,二类公共厕所1处,体育健身器材2组,休闲凉亭1座,靠近道路的地方安放防冲撞隔离球,西面新栽植水杉、樱花、海棠等200余株,绿化面积达3000平米,让家长们能够健健身、赏赏花,接孩子时既安心又舒心。

该乡还在广场上打造党史学习驿站,建设各类主题教育宣传栏,积极宣传党史、交通安全、反诈骗、未成人保护等知识,让家长们在等候的时候能够充充电,了解更多实用小知识,也营造了全乡学党史的浓厚氛围。

车门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史明利表示:“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就是从‘小’入手,把群众的小事当成大事来办,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瞄准民生实事,不断充实‘学党史办实事’数据库,实施幼有优育、学有优教、劳有优得、病有优医、老有优养、住有优居、诉有优答、出有优行、弱有优扶、文有优给‘十优工程’,努力使每一个工作生活在车门的人都能够安居乐业,每一个来到车门的人都能够感受到家的温馨。”(籍晶)

标签:接送;车门乡;广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