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积极拓展跨省劳务合作渠道
2021-09-14 14:5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优化营商环境,满足企业用工需求,日前,宿迁市人社局干部职工在局党组书记、局长钱信松率领下,赴安徽省阜阳市、河南省濮阳市、河北省邢台市推进劳务合作,推荐宿迁企业用工岗位7500个,取得了初步成效。

强化沟通协作,实现信息畅通。宿迁加强与中西部地区劳务合作地交流互访,深化双方劳务合作机制,及时互通劳动力资源信息和企业招工信息,实现劳动力资源信息和企业招工信息无缝对接。濮阳市通过“网红就业直播”方式,为宿迁重点企业免费直播招聘信息。

强化异地招聘,搭建对接平台。宿迁通过举办多种形式的招聘会,搭建劳务合作交流平台,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在今年举办的“春风行动”期间,全市各级人社部门赴外省招聘28次,招聘地区涉及11个市。

强化培育基地,拓展招工渠道。加强与劳务合作地区社会劳务输出机构的合作,协助宿迁重点用工企业建立劳务合作关系,对已建立合作关系的社会劳务输出机构,做到“建立一个,稳定一个,巩固一个,发展一个”。

强化深度合作,实现互通往来。在外出开拓建设劳务合作基地的同时,通过邀请外省市相关单位来宿迁参观,进一步深化两地劳务合作,展现宿迁经济社会发展新面貌,增强外地劳动力前来宿迁务工的吸引力。

强化招生协作,创新合作模式。在巩固现有劳务合作模式的基础上,宿迁大力推进“订单式”“校企合作培养”等转移就业模式,建立与劳务合作地互动共赢的劳务合作长效机制。在开展劳务合作中,淮海技师学院进一步与劳务合作地职技院校开展“校校合作”,并有组织地将外地学员输送到宿迁职技院校学习。

近年来,宿迁通过建立市外劳务合作基地,不断引进外地劳动力,满足本地重点企业用工需求。截至目前,先后在贵州省、云南省、河北省、山西省、河南省、陕西省、甘肃省、安徽省、山东省、湖北省、辽宁省、四川省共12省24市建立劳务合作基地,与96家职技院校、培训机构和人力资源公司建立劳务合作关系,已经累计引进外地劳动力8.5万人来宿就业。(张长海 徐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