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宿豫:党建引领解决居民身边急难事
2021-09-13 16: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宿迁讯 日前,宿迁市宿豫区举办“把支部建进小区”亮旗帜、亮项目、亮身份,强引领、强协调、强服务“三亮三强”风采展示活动。活动现场,部分社区党组织书记对小区“三位一体”(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工作进行推荐,被推荐小区代表上台,向群众展示工作做法及成效。

近年来,针对城市社区服务半径过大、服务人口过多、服务力量不足等突出问题,宿豫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服务水平、为民办实事工作紧密结合,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推动“支部建进小区”,构建“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楼栋长”的组织体系,推行“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的“三位一体”治理模式,以小区党支部为枢纽整合各方力量,让党的组织和工作进小区、入楼栋、联到户,延伸基层治理触角。目前,全区已建成小区党支部64个,做到应建尽建。

“目前,我们基本实现了党的组织在小区全覆盖。响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号召,开展‘三亮三强’活动,推动小区‘三位一体’成员单位进一步履职尽责,既是学党史、办实事、为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也是为了把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走得更深更实!”宿豫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我家住在顶楼,每年雨季房屋漏水是个烦心事,以前多次反映过,迟迟得不到解决。还是多亏了小区党支部,今年这个问题终于解决了。”在活动现场,该区南苑星城小区的黄女士说。

据了解,由于南苑星城建成时间较长,一些顶楼住户家中存在渗漏情况。今年小区党支部成立之初便将屋顶整修列入小区的“居民需求清单”,协调社区和共建单位力量重点攻坚。在今年7月份的“三位一体”联席会议上,确定了整修的最终方案,目前已完成第一批4栋屋顶整修工作,黄女士的家就在其中。

“南苑星城是安置小区,物业由社区代管,以前居民有问题要么打电话给12345,要么去社区反映,绕了一圈,最后还交给小区处理。然而,物业有时候落实的效率达不到预期。”南苑星城小区党支部书记张洪菊介绍道,“我们在小区设置了‘有事情 找书记’标牌,居民有事就找我,这样点对点的跟进,解决问题的质量和效率有了很大提升。”

“三亮三强”活动开展以来,宿豫区各小区党支部进一步细化“把支部建进小区”工作举措,以提升小区党支部知晓度、提升党组织服务力,逐步梳理形成“需求、资源、服务”三项清单,以项目化服务为载体,将党组织作用发挥于日常、发挥于细节、发挥于居民“急难愁盼”中,努力做到党的组织和工作在小区内可知、可感、可信赖。(牛建成 费三榆 程鹏)

标签:党支部;宿豫区;服务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