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县众兴街道:社警联动开展入户反诈宣传 守护群众钱袋子
2021-09-13 15: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宿迁讯 为深入推进“把支部建进小区”工作,全面提高辖区群众防范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群众利益,9月12日,宿迁市泗阳县众兴街道东华社区东方现代城小区党支部联合城东派出所开展了“扫楼敲门反诈骗暨警楼共建”活动。

活动中,社区干部、辖区民警、警务辅助人员、党员楼栋长、物业人员和志愿者等联合组队,挨家挨户扫楼敲门,向居民发放防诈骗宣传单,到小区广场发放宣传资料,进小区单元楼道张贴宣传海报……通过典型案例讲解,详细讲述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特点和危害性,指导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居民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银行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避免上当受骗。如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

社警联动、多方协作,对小区进行全方位、大规模、多角度的宣传,让辖区居民对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有了深入了解,有效提高了居民群众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辨别能力,为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打下坚实基础,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与满意度。(王守春)

标签: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