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首次使用多波束扫测仪开展航道扫测
2021-09-13 16:22:00  来源:速新闻  
1
听新闻

近日,宿迁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苏港航宿351艇赴洪泽湖开展航道扫测。该艇搭载新配备的多波束扫测仪,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洪泽湖湖区约110公里航道的水深、底宽及水下地形测量,较以往扫测速度提升了近一倍。

多波束扫测仪为本年度省港航事业发展中心为各市统一配备的先进扫测设备。该设备应用多条超声波束反射的原理,具有速度快、覆盖广、精度高、功能多等特点,大大提升了航道清障扫床效率。

本次扫测为宿迁港航部门首次使用多波束扫测仪设备,在完成扫测任务的同时,为今后航道的例行扫测积累了经验。

下一步,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将组织人员进一步熟悉设备的使用,同时加大航道测量力度,及时发现并排除水下障碍,为广大船员营造更加安全、通畅的通航环境。(徐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