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明宿迁“诚10条”》热度持续攀升
2021-09-13 16:0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诚10条’每一条都和自己息息相关,每一条都值得一百个赞。”

“《文明宿迁‘诚10条’》的推出,意味着宿迁在诚信建设上达到了一个新高度。”

“做文明宿迁人,说到做到,去买菜的时候希望不要再遇到缺斤少两的商家。”

“先有《宿迁文明20条》,又有《人情新风‘宿9条’》,再有《文明宿迁‘诚10条’》,宿迁真不愧是全国文明城市……”

连日来,打开微博、微信朋友圈、抖音、微信公众号等,“诚10条”的相关内容随处可见,在网友的一片赞誉声中,《文明宿迁“诚10条”》的关注度和热度持续攀升。

9月1日,《文明宿迁“诚10条”》正式发布。9月4日,#文明宿迁诚10条#微博话题就凭借着超高人气登上热搜。时隔3天,在网友的热议下,9月7日,该话题再次登上微博热搜。除了网友的热烈讨论,微博大V@杨建国、@江宁婆婆、@西楚冰爵也先后发声,助力“诚10条”宣传推广。

截至9月12日,微博#文明宿迁诚10条#话题阅读量达8300万,#诚有你 城真好#话题阅读量达3300万,双话题累计阅读量突破1.1亿,目前共7000余人参与话题讨论。

不仅在微博上热力十足,抖音话题#文明宿迁诚10条播放量更是突破1.3亿。在抖音上,速新闻、宿迁手机台持续推出的《文明宿迁“诚10条”》系列情景剧以幽默的剧情逐条展示了“诚10条”内容,让人捧腹大笑之余也感受到了诚实守信的重要意义。

“宿迁网红”胡成功发布的#文明宿迁诚10条抖音短视频,也让“诚10条”收获了颇多关注。“《文明宿迁‘诚10条’》刚一发布我就关注了,内容很实在、很接地气,于是第一时间就将‘诚10条’的部分内容融入了我们拍摄的短视频作品中。”胡成功告诉记者,目前,短视频团队正在策划“广告、营销不‘套路’”“不贪小便宜、不投机取巧”两条内容,倡导大家主动做诚实守信的带头人、诚信宿迁的代言人。“我们短视频团队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用诙谐幽默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诚10条’,了解我们宿迁这座全国文明城市。”

今日头条#文明宿迁诚10条#话题阅读量超过20万,其中发布的《万元奖金等你来拿!“诚10有你”墙绘创意大赛来啦》等获广泛好评;速新闻发布《文明宿迁“诚10条”》解读系列、“诚10条”街头海采系列、“诚信人说诚信”系列和相关评论等稿件近20余篇;宿迁手机台推出《诚“10”的主播方言版》,以方言情景剧形式进行解读……在网络媒体的持续关注下,“诚10条”热度不断“升温”。

《文明宿迁“诚10条”》发布以来,相关H5互动小游戏和赛事的推出,也让“诚10条”收获了一批粉丝。

9月1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宿迁日报社出品的“冲冲冲!‘诚10’的宿迁人”小游戏一经推出就刷爆了朋友圈。在紧张刺激的小游戏中,人们在获得守时赴约、诚信经营等不同分值的“文明能量包”时,也牢记了“诚10条”内容。目前游戏已经收官,短短几天时间里,点击量就超280万人次,吸引了33万人参与。

9月4日,由市文明办、市委网信办、市文联共同主办的“诚10有你”墙绘创意大赛拉开帷幕。要求参赛作品要紧紧围绕“诚10有你”主题,结合“诚10条”内涵,突出文明诚信特色、突出宿迁元素,体现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价值取向。当前活动正处在线上征集阶段,截至目前共征集作品62幅,平台资讯累计点击量突破100万人次。

9月10日,“浇灌诚信之花,做最美诚信践行者”H5重磅上线,倡导网民共同线上点击“收取”诚信水滴,“浇灌”诚信之花,共筑宿迁这座文明之城的最美底色。9月12日,点击量突破45万人次,累计浇花接力32370人。(记者 侯苏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