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县金锁镇:基层宣讲不停歇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农村
2021-09-11 15: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1日宿迁讯 为了将党史学习教育送到基层一线,宿迁市泗洪县金锁镇启动百姓名嘴宣讲队伍,这支队伍共有人员32人,累计开展党课宣讲百余场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通过群众熟悉的老面孔、熟声音,该镇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百姓听的懂的方言、感兴趣的地方话传递到金锁镇千家万户。

“七一”之后,金锁镇百姓名嘴老侯的生活节奏逐渐忙碌了起来,在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执勤之外,他领到了一个更为艰巨的任务,就是要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递到他所负责的沈庄居以及镇中心小学。

老侯在拿到镇宣传办给他的党课任务后,没有丝毫怠慢,拿起他的老花镜逐字逐句地看“七一”重要讲话,没事时候还经常和自己的老伴进行练习,讲完还不忘问老伴一句:“这个地方你听懂了没?”截至目前,老侯已经三进社区、二进学校,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递给近500名群众、党员及学生们。

在金锁镇韩湾村也有个百姓名嘴许文涛,相比较74岁的老侯,这个小伙子今年31岁,是一名退伍军人,于2020年返乡后到韩湾村任村党支部书记一职,在高标准完成本职工作之余,他还担负起党史宣讲的职责,是镇上党史宣讲队的主力。9月10日上午,在许文涛的组织下,韩湾村的党员及准大学生齐聚一堂,许文涛就“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宣讲传达,播放《骄傲的少年》视频短片,带领党员及准大学生,共同回顾党的百年历程。

“我很想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给基层农村的广大党员、群众,作为年轻的基层党史宣讲员,我没有老党员那样的人生阅历,但我也有自己的长处,我可以通过新媒体形式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阐述、传达。”许文涛自信地说。

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到基层农村,让“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基层农村有回音、有落实,金锁镇32名百姓名嘴没少下功夫。通过请专业老师授课培训、到党性锤炼基地实境教学等方式,不断锤炼基层农村党史宣讲员的本领,在学深弄透的基础上,将党史知识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接地气的语言传递给基层农村群众、党员,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农村进一步走深、走实。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