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县归仁镇:“亮比评促”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
2021-09-11 14: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1日宿迁讯 近期,宿迁市泗洪县归仁镇召开月度“亮比评促”工作推进会,会上对3名“岗位之星”进行表彰,颁发荣誉证书,为1个落后村居发放流动黄旗。

真情服务一心为民,他是泗洪县七里村支部书记王孝。

“非常感谢你们带我们去打疫苗,现在国家的政策这么好,接种新冠疫苗不要钱,你们又这么负责,我们早应该来接种。”七里村一对老夫妇说,他们由于心里害怕,迟迟没有接种。眼看身边的人一个个都接种了,夜里老两口都睡不好。王孝带这对老夫妇坐上村里的“疫苗专车”到医院听医生讲解,接种后心里踏实多了。王孝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用创新提质增效,以实干凝心聚气,展现一名基层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在他任支部书记期间,七里村荣获泗洪县委组织部颁发的“百村示范基地称号”。

敬业奉献铸就青春,他是经济发展局办事员朱向雨。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是朱向雨的座右铭,他平时工作中也是尽全力,勇担当。他了解到浙江温州一位客商有投资计划,可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几百公里的距离让客商犯了难。于是朱向雨创新招商方式,在线推介投资环境,寄送宣传册,推送宣传资料,在线持续宣传推介,洽谈招商项目。通过他的不懈努力,终于让亿友棉业成功落户归仁工业园区,项目投资高达2000万,预计年开票3000万元,预计税收收入80万元左右,累计参与招商引资项目11个。

兢兢业业真抓实干,他是水利站站长邵则良。

水利站作为镇防汛防旱责任部门,邵则良切实担负起全镇防汛抗旱工作,在汛期严格履行防汛义务,特别是刮风下雨等恶劣天气,邵则良始终坚守值班岗位,毫不松懈,每天都去河道边走一走,看一看水情。他牵头开展的生态河道项目正在建设中,他积极参与项目争取、规划选址、方案制定、施工协调,利民河、仁园电站引河、墩伦电站引河生态河道建设项目今年8月竣工,极大提升了河道生态环境。

对于有些部门在工作中存在办事拖拉、工作效率低的现象,也为这些部门颁奖。由于日常工作开展落后被通报次数最多,该镇安河村获得“后劲”奖。知弱而后强,安河村加强分析研判,向先进村学习,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村干部干事激情有效提升。

归仁镇通过持续开展“为出彩点赞,为落后‘颁奖’”的“亮比评促”活动,最大限度地发挥党员干部主观能动性和工作热情,在身边树立模范,鼓励党员干部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在全镇逐步形成先进带着后进干、以担当强作为的良好氛围,推动归仁镇高质量发展。(王谊金)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