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区顺河街道:用心学党史 用力办实事
2021-09-10 17: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0日宿迁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迁市宿豫区顺河街道聚焦民生实事,坚持学用结合,通过“豫见先锋”暖心专项资金,解决党员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事,把实事办在了党员群众的心坎上,真正做到知民意、暖民心。

培育希望,发放助学金。街道依托暖心资金开展2021年新生慰问暨发放“豫见先锋”助学金活动,给辖区42名准大学生每人发放1000元助学金并赠送行李箱,号召他们要努力学习,为家乡繁荣奉献自己的力量。“街道给我的慰问金,不仅减轻了学费压力,也让我心里暖暖的,到大学之后我会继续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考取扬州大学的张陆涵说道。

不忘初心,慰问党员群众。街道将部分专项资金用于慰问生活困难的基层党员群众,深入排查辖区遭受大病及严重自然灾害的党员群众,并制定详细的资金发放方案,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同时,制定了全年走访慰问计划,让困难党员群众节日有人看望、平常有人慰问、难时有人帮助。

党建引领,开展“微治理”项目。街道充分利用“豫见先锋”专项资金推动基层民主建设,开展特色“微治理”项目。京东社区针对辖区内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临时无人看管儿童等,开展“周末课堂”活动;豫东新城小区开展代买服务、爱心理发、读书沙龙等受益群众的活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赵忆苏 张伟伟 刘萍萍)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