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县界集镇:书屋解读党史 爱心点亮童心
2021-09-10 16: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0日宿迁讯 在宿迁市泗洪县界集镇瓦庙村农家书屋里,正在开展一场主题为“童心向党 强国有我”的宣讲活动。组织者运用“线上+线下”方式给青少年带来了一场不一样的党性教育宣讲。

看历史展馆 忆百年征程

瓦庙村农家书屋里,志愿者们带着一群青少年围坐在桌子旁聚精会神地观看“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网上展馆。通过电脑屏幕,重温红色记忆。展馆内2500余幅图片、900多件文物、160多个场景模型,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一百年不懈奋斗史,是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铸就历史伟业的生动缩影。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征程,画卷般地展现在孩子们面前,一段段文字、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让青少年回顾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感悟共产党的担当和使命。

听历史故事 悟革命情怀

为弘扬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讲好文化传承的故事,以一个个鲜活的英雄故事作为切入点,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追梦少年,同时宣讲志愿者还结合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讲述那段屈辱和惨烈的战争,教育青少年要牢记历史,缅怀先烈,勿忘国殇,吾辈当自强。

幸福“云”连线 传递亲情温暖

为关爱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界集镇通过信息化手段,将开设“亲情连线”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要工作,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农家书屋阵地、人员、功能,聚焦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的情感需求,提供心理疏导等服务,搭建起一座与外出务工的亲友们温情沟通的桥梁,孩子们可以和远在外地工作的父母“云见面”,让亲情永远在线。

许美好心愿 献红色爱心

一个个愿望汇聚,一份份祝福送出。为关爱留守儿童,助力健康成长,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再次迎来了送祝福活动,孩子们将自己的小小心愿写在许愿纸上,小心翼翼地贴在“许愿树”上,希望自己的“微心愿”可以尽快实现。界集镇秉持为群众办实事宗旨,以给群众带来幸福感为夙愿,积极主动帮助“许愿树”上的心愿尽快达成。

活动最后,界集镇宣传统战委员石清为留守儿童送上新学期礼物——文具套装,并希望孩子们能坚守自己的梦想,努力读书,成为对社会有用的好少年。截至目前,全镇“微心愿”已完成200余件。(陈冶)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