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湖滨新区晓店街道开展为老服务系列活动
2021-09-10 11: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0日宿迁讯 “我年龄大了,腿脚不好、行动不便,去不了理发店,这种家门口的活动搞得好,不仅能免费理发,还有医生免费问诊,真是给我们老人办了件实实在在的好事。”宿迁市湖滨新区晓店街道学府人家小区居民孙老太欣慰地说,身穿志愿者服装的理发师手法娴熟,得到居民的现场点赞。

9月9日上午,晓店街道网格化管理中心在学府人家网格开展“幸福晚霞社,情系夕阳红”为老服务系列活动,吸引小区50余名老人参与。活动现场,街道卫计中心工作人员为老人测量血压,耐心细致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并针对性地给出专业的意见和建议。另一边,网格员们针对老年群体金融知识薄弱、风险防范能力差的特点,开展反诈骗、反假币等内容宣传,全力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

“通过此次活动,解决了社区老人的现实需求,用实际行动践行为老年人群体办好事办实事的初心使命,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便民服务带来的幸福感。”网格员郑秋枫说。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的加深,小区里高龄老人和空巢老人越来越多,平时子女照顾不到,社区网格员、志愿者通过开展常态走访、帮办代办等点滴小事,真正把实事办到老年人心坎里,做他们的“贴心人”。

下一步,晓店街道将继续统筹整合各方资源,聚焦老年人养老需求,创新“家门口”服务机制,为老年人群体提供精细化关爱服务,依托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欢乐过中秋,巧手做月饼”“智能手机使用培训”等各类活动,打造为老服务新样板,增强老年人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文/孙彦 胡子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