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教师节,送啥“礼”?宿迁市民这么做
2021-09-10 15:1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今年教师节,市民们会送“礼”吗?都送哪些“礼”?9月9日,记者进行随机采访,听听市民们怎么说?

“教师节,我们一直没有送过礼。”家住宿城区康庭名苑小区的高冬子说,自己的孩子目前上幼儿园大班,幼儿园有明确规定,教师节,教师不得收家长的礼物,而且当天会有老师在门口“监督”,看到小朋友带礼物进去,会拦下来让家长带回去。“我感觉教师节当天,向老师说一声‘教师节快乐’就是一种最真挚的感谢。”高冬子说。

家住宿城区银河花园小区的李海燕认为,对于老师的感谢可以有很多种表达方式,不一定需要物质作为媒介。“现在孩子上二年级,我们已经让孩子录了一段小视频,把自己对老师的祝福讲出来,再发送给老师。”李海燕说,自己和班级里其他家长打算合录,这样的祝福方式更有意义。

“我买了手工花束,已经和孩子一起制作好了,打算在教师节那天送给老师。”家住宿豫区中通名仕家园小区的沈振楠说,现在教师节提倡不送礼,自己又想向老师表达感谢,所以觉得做手工是很好的感谢方式。

小学老师沈琳表示,教师节,只要是真诚简单的祝福,老师都会感受到心意。“我觉得最好的祝福就是家长和学生能够理解老师,配合老师的工作。”沈琳说。(朱婉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