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绿洽会特色展馆抢“鲜”知
2021-09-10 15:0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2021中国·宿迁绿色产业洽谈会自9月8日正式拉开帷幕,全市各地喜迎盛会气氛浓厚。展示宿迁形象,加强经贸交流,强化产业合作,搭建便捷平台……将于9月28日下午—10月4日向全体市民免费开放的展览展示活动成为广大市民朋友关注的焦点。

目前,全市各地、各部门全面发力,围绕宿迁产业发展优势、特色优势、竞争优势,加快打造一系列特色展馆,充分呈现宿迁经济发展成就和未来发展方向。

立足长三角,建设新基地。此次展览展示活动初步确定以“宿迁——崛起中的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为展示主题,旨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入共建长三角一体化大格局,着力打造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为推动宿迁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出贡献。

“展区设在宿迁国际会展中心1、2、3号馆,总面积约1.4万平方米。”据绿洽会组委会展览展示组相关负责人介绍,展馆的各展示单元将紧密围绕其各自行业特点进行个性化设计和布局安排,可以充分展示其特色和优势,可谓各具特色,精彩纷呈。

其中,1号馆围绕机电装备、绿色食品、光伏新能源、高端纺织等板块进行布置;2号馆以绿色家居、新材料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数字经济等板块为重点,以“蓄势、筑能”为切入点,通过文字和图表的形式,介绍“十三五”时期宿迁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和“十四五”期间宿迁产业发展的目标和实现路径;3号馆为特色农产品馆,集中展示展销全市优质稻米、绿色果蔬、高效水产、生态畜禽、精品花木等五大领域300余种特色农产品,擦亮我市特色农产品品牌。

为进一步演绎我市产业发展故事、叙述产业文化、弘扬产业品牌价值,全方位感知产业魅力,此次展览展示活动形式更是丰富多彩,不仅计划邀请多家视频网站合作同步直播和相关电视台转播,还将坚持展览和企业销售、商务活动相结合,让参展企业有收获、参观群众有实惠。一方面,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在线下展示的同时,综合运用VR、AR等技术进行线上展示,开通线上展会,让更多群众通过手机客户端关注、观看展会;另一方面,拟邀请网红达人直播带货,借助网络放大宣传效果等。同时,将积极构建在云上的3D绿洽会,以星空为宏大背景,以科技为展览内涵,打造出永不落幕的绿洽盛会。 (马凌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