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县金锁镇:“三亮”树典型,“三比”提质效
2021-09-09 14: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9日宿迁讯 “党员身份亮出来、岗位职责晒出来、服务承诺明起来。”为切实增加基层党员干部的光荣感、责任感,让每一名党员用自己的行动来提升党员形象。近年来,宿迁市泗洪县金锁镇坚持“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强化党员作用的发挥,积极开展党员“亮身份、作承诺、晒职责”活动,推动党员时刻铭记党的宗旨,积极履行党员义务,增强服务意识和自觉接受监督意识,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金锁镇为民服务大厅内,前来办事的群众有序排队,在派出所服务窗口,可以看到一个立体的文件夹,文件夹上清楚地记录着身份证办理的流程图、户口迁移的必要材料......像派出所服务窗口一样,该镇在为民服务大厅的18个服务窗口,都分别设置了“党员先锋岗、岗位承诺书、岗位职责目录、办事流程明白图”等,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了清楚明确的服务导航。

“以前给我们家老大落个户口,要村里跑、派出所跑、卫健服务中心跑,来来回回跑个三四趟才能给户口落好。现在给老二落户口,一个大厅半个小时就搞定了,派出所、卫健服务中心在大厅都设置了工作岗位,每个窗口都有办事导航及办事流程明白图,一看就明白,这个为民服务大厅是真为民啊。”前来给孩子上户口的吴先生高兴地说道。

在“三亮”的基础上,金锁镇为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更加注重“三比”,在党史学习教育上“比学习”,在为民服务上“比作风”,在工作成效上“比实绩”。

“为民服务中心是由18个窗口单位组成,每个窗口是个独立的个体,拥有自己的分工和职责。但18个窗口同时也是一个团体,在为民服务大厅的管理上,我们要求各个窗口单位在比学赶超中履行好岗位职责,同时要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岗的模范带动作用,各个岗位之间要互帮互助,共同展示好整个大厅对外服务的整体形象。”金锁镇为民服务中心主任王峰说道。

服务成效怎么样,群众最有发言权,在该镇的为民服务中心门口,设置了“意见箱”,随时接受群众反馈意见,为民服务大厅新建后近半年内,未收到1个不满意反馈意见;在大厅一进门的地方,设置了党员先锋岗,并写明“欢迎大家走入服务大厅,有困难找党员……”等字样,把党员工作人员的照片、姓名、联系方式全部上榜,让不识字的群众也能通过看照片找人;在大厅的显要位置,设置了“月度服务之星”,根据群众的口碑、同事的互评、办事的效率、岗位出勤率等多方面因素,按月评选“岗位之星”,让岗位之间形成比学赶超的良性竞争氛围。

群众的事无小事,事事均能显初心,在“三亮三比”活动开展中,金锁镇始终把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作为各项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一枝一叶总关情,为民服务不停歇”的工作态度,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基层岗位上履初心、行使命。(曹培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