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区陆集街道:情系利民社区 关爱群众健康
2021-09-09 14: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9日宿迁讯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关爱基层群众健康,弘扬志愿服务精神,9月5日下午,“义诊服务在利民,健康活动暖人心”活动在宿迁市宿豫区陆集街道利民社区卫生室举行。来自宿迁市中医院的医护团队为居民义诊,并开展健康科普宣教,深入基层科普健康知识。

“我听说今天义诊,就早早赶过来。一来还真不错,不仅有专家义诊,还学到了急救知识!”利民社区的赵阿姨高兴地说。

此次健康科普讲座围绕“三高”特征以及预防方式进行宣讲,提高居民对常见老年慢性病的认识,消除各类认识误区,引导群众积极防治各类慢性病。

活动中,为了贴近群众,宿迁中医院的医生张凯给乡亲们讲了党史小故事。以通俗幽默的语言,向居民讲解了戒酒的重要性,又详细讲授了“三减控三高”的防治知识,以及如何通过合理的饮食、运动、药物来控制病情发展,提高村民对防病治病的认识。“现在社区的服务是越来越贴心、越来越到位了。”听完讲座后,利民社区居民黄大爷说。

本次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便利的义诊服务,同时也让辖区的居民感受到社区的关爱。医务人员充分发扬“关爱、博爱、奉献”的精神,呼吁更多的群众关爱身体。引导老年人树立“有病早治无病要防”的健康理念,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朱红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