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区豫新街道:学党史办实事 建强小区支部惠民生
2021-09-09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9日宿迁讯 “孩子刚开学,今天抽空来听听公益课堂,对怎样做一个称职的妈妈有了更多思考,能在小区里听到这么棒的讲座,真不错!”近日,在宿迁市宿豫区豫新街道九龙花园小区党支部党群活动室,刚刚听完“好妈妈公益课堂”的小区居民张女士很是高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豫新街道将“支部建进小区”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引领、担当功能,通过“五心”工作法,努力实现“支部建进小区里,服务送到家门口”。

民主议事“安民心”。深入推行以小区党支部为核心,物业公司、业委会协同参与的“三位一体”机制,形成小区事务三方参与、共同管理的良好格局。

深入群众“知民心”。党支部深入开展联系走访活动,收集矛盾纠纷、风险隐患、意见建议,解决充电桩不足、房屋漏水等难题。

党建联盟“聚民心”。把社会组织统筹纳入共建共治体系,以“红色公益创投资金”面向社会组织公开招投标,推动公共服务精准化。

真情服务“暖民心”。将党的政策与小区特点、居民需求紧密结合,提供“爱心午餐”“手工助残”等服务,构建多元化小区服务体系。

丰富活动“润民心”。党支部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让老百姓乐享节日趣味;开展“七一”慰问活动,将党的关怀送到群众身边。(孟颖 李小溪)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