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委就党代会报告征求各界代表意见
2021-09-09 10:50:00  来源:宿迁日报  
1
听新闻

在市第六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为广泛听取意见、凝聚各方智慧,进一步修改完善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9月7日下午,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昊主持召开座谈会,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以及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代表、企业家代表征求意见建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卞建军出席座谈会。

在听取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框架结构、重点内容后,民盟市委主委丁立江、民进市委主委赵丽丽、九三学社市委主委武倩、市工商联主席李瑞华、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薛启书等各界代表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对过去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概括客观全面,对未来五年发展确定的目标举措科学合理,是一个高屋建瓴、求真务实、振奋人心的好报告。大家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就招商引资、非公经济、校企合作、教育事业等方面工作坦诚建言,提出具有建设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意见后,王昊代表市委向各界代表对全市发展大局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过去五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接续奋斗、务实苦干,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后五年是宿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首个五年,是建设“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的重要阶段。市第六次党代会正是在这个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委将着眼于迈向现代化,对今后五年工作进行谋划布局,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宿迁建设的现代化篇章。

王昊说,开好这次大会,要有一个好的党代会报告。大家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既有微观层面的、也有宏观层面的,既有针对报告本身的、也有涉及面上工作的,具有较强的启发性、建设性和借鉴性。报告起草组要认真梳理归纳、整理提炼,尽可能地融入到报告中去,使报告真正成为一个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好报告,一个能够指导未来五年发展、引领宿迁现代化建设的好报告。(记者 洪磊 柏志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