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黑加油车”正在加油,被警方“逮个正着”
2021-09-09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9月2日,沭阳交警四中队民警查获一起“黑加油车”案件。当天上午,四中队民警巡逻至辖区205国道处时,发现前方有一辆轻型厢式货车和一辆大货车停靠在路边,行为相当可疑,于是上前查看。

“车停在这里做什么呢?”民警话音刚落,便发现厢式货车和大货车之间连着一根油管,正在进行加油作业。“原来是‘黑加油车’,出示一下证件。”民警对正在操作加油设备的黄某说道。

经过检查,在黄某驾驶的轻型厢式货车的车厢中发现油桶、加油枪、计价器等加油设备,民警以涉嫌非法经营罪对违法车辆进行扣留。非法经营罪,是指未经许可从事其他非法经营活动,扰乱市场秩序,情节严重的行为。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六条明文规定:违反爆炸性、易燃性、放射性、毒害性、腐蚀性物品的管理规定,在生产、储存、运输、使用中发生重大事故,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后果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沭阳警方将持续加大成品油违法经营的打击力度,维护区域市场稳定,保障安全生产。

标签:货车;加油车;中队民警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