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县瑶沟乡: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全力以赴推进安全生产
2021-09-08 16: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8日宿迁讯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安全生产是一项不可逾越的底线工作。做好安全生产,对于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民生事业改善、保障社会稳定大局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宿迁市泗洪县瑶沟乡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坚持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通过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会、安全生产专项工作部署会、安全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会等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入脑入心,全乡上下已将安全生产贯穿于各项工作研究分析、部署安排、推动落实全过程。同时,通过墙绘、悬挂条幅、打造安全生产文化公园等方式,广泛宣传,努力营造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坚持职责分明,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为了推动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原则,制定印发了《瑶沟乡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并在乡领导班子成员分工中明确对分管条线、包保村居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为了推动落实“三管三必须”原则,结合乡镇机构改革实际,重新修订并印发了《瑶沟乡有关部门和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规定》,召开述职问询会倒逼部门单位主动履职。为了推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动与辖区企业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围绕《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和新《安全生产法》聘请专家进行授课培训。

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隐患整改。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整改消除安全隐患,是瑶沟乡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两大抓手。一方面严格按照省市县要求,强力推进工业企业安全风险报告工作,全面辨识风险、精准分级管控、及时填报系统;另一方面聚焦木材加工、“三合一”场所、工业企业消防安全、危化品使用和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关键领域,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联合检查,以零容忍的态度、铁的手腕推进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整改,确保按照标准全部整改到位。

安全生产就是“1”,没有了这个“1”,一切归零。总之,瑶沟乡将一以贯之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陈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