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区大兴镇:党史学习教育聚能量 “暖心资金”暖人心
2021-09-08 16: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8日宿迁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迁市宿豫区大兴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民生问题,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9月1日,大兴镇先锋社区的盛九美和王雪刚分别收到3000元的“暖心资金”,这雪中送炭的一笔钱,温暖了他们的心。盛九美、王雪刚因为染疾花光了两个家庭的所有积蓄。“社区干部在走访中发现了他们两家的情况,即使在报销部分医疗费用后,家庭依然拮据。多亏有了‘暖心资金’,审批快、额度高,给咱们社区百姓提供了双层兜底保障。”先锋社区书记徐建军说。

当前,大兴镇出台“豫见先锋”暖心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通过集体资金配套、企业捐献、党员群众捐助等方式拓展资金渠道,所筹资金用于慰问、吊唁、助学、表彰等各类民生实事,对于因病、因残、因学、遭受自然灾害或遭遇重特大事故等陷入贫困的家庭,以及热心公益、见义勇为等行为进行慰问和表彰。同时,大兴镇对救助对象、资助标准、申请及审批流程、资金发放及公示流程等做出明确规范,确保资金使用规范、使用到位。自今年7月份设立以来,大兴镇利用暖心专项资金慰问了200余名党员群众,真正地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惠民生的实践成果。(周娜 葛康杰 陆军凤)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