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泗洪县朱湖镇:“三亮三比”显实效 切实办好民生实事
2021-09-08 15: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8日宿迁讯 全省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颁证工作开展以来,宿迁市泗洪县朱湖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推进会,成立以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为牵头单位,以各村居为主力军的工作领导小组。以“三亮三比”为总要求,切实做好这项惠及民生的头等大事。

察真情,说实话。该镇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县镇两级政府号召精神,采取批量整理、批量审核、批量入户、批量打证的工作模式,发动各村居做好群众思想宣传工作,让群众了解办证的重要性,用真情实话打动群众积极参与,踊跃配合办证工作。

出真招,办实事。针对年老体弱、出行不便人群,工作人员就挨家挨户采集信息,核实登记,对举家外出务工人群,采取线上登记模式,在网上预约,网上受理,全方位满足不同群众的需求。坚决做到梳理调查不错漏,填报资料不积压,完成进度不延时。

下真功,求实效。“越是节假日,我们工作人员越不能闲着。”该镇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魏军说,“不少群众带孩子在城里上学读书,大多数群众只有在节假日才回村忙农活,我们就放弃休息时间,和村干部一起到田间地头抓落实、抓实效。”

截至目前,全镇已发放两千余份不动产权证,今年9月底,此项工作有望全部完成。(陈祥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