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2万元竟买了盒普通食品 宿迁一位老人的求助破解了“保健品”套路
2021-09-08 13:0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近日,宿迁一位77岁老人购买了数万元的“药品”。在服用了一段时间后,老人却发现“药”并没有用,售卖此产品的人则表示自己卖的是“保健品”,这引发了老人的质疑。

家住宿城区项里街道的老人王先生今年77岁,最近,他拿着一款名为“桑叶蚕蛹多肽片”的产品来到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项里分局,请工作人员帮他看看这个产品是不是真品。

经了解,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项里分局辖区内一家名为“银美”的百货店每天早晨会通过发放鸡蛋等小礼品、充值会员等方式召集老年人开会,宣传推销其代理的“桑叶蚕蛹多肽片”。在推销会上,营销人员大打“温情关爱”牌,取得王先生的感激和信任。同时承诺产品“有专利,随时可退”,让王先生慢慢放松警惕,最终购买了每盒1.2万元的多肽片。

经查,该款标注专利的多肽片仅为普通食品,而非保健食品。执法人员立即实施检查,并采取了果断措施,为王先生挽回了1.2万元的经济损失。

近年来,部分食品生产厂家及其经销商抓住了老年人想健康、怕生病、求长寿的心理,夸大宣传其产品功效,通过免费体验式消费等手段,忽悠老年人购买保健品。这不仅侵害了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也扰乱了市场经济秩序。因该类纠纷举证困难,已成为消费维权的热点、难点问题之一。

对此,宿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特别提醒,老年消费者要谨防“亲情销售”“绑架销售”,不要轻信“免费讲座”“免费体检”“低价旅游”等套路,远离商家小恩小惠等诱饵,多与家人、子女商量,避免购入明显高于产品价值的高价食品。(记者 王艳珅 通讯员 陈雪)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