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金田湖畔小区何时能提供停车位
2021-09-08 13:05:00  来源:宿迁晚报  
1
听新闻

“我们小区车位较少,停车比较困难。但令人不解的是,地下停车位却被他人开办停车场收费。我想了解我们小区究竟有多少停车位,哪些是产权车位,哪些是人防车位?”8月30日上午,家住宿迁市区金田湖畔小区的吴先生拨打热线咨询道。

吴先生介绍,他几年前购买了金田湖畔小区二手房。因为原业主当初没有购买停车位,现今停车就成了难题。“没有购买停车位,小区保安不给车辆进入小区,我们只能停在小区南侧的路边。今年南面开发建设小区,此处已经不能再停车了。后来经过多次反映,车辆可以进入小区地下停车场,但每晚需要10元钱,一个月费用300元,我们感觉不合理。”吴先生说,地下停车位被开办停车场收费,业主却租不到,他有些不理解。

金田湖畔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侯女士解释,金田湖畔小区建设较早,分为南区与北区,当初按照1:0.4建设车位,也就是2.5户才有一个车位,这就造成车位紧张的现状。“我们小区共有车位624个,其中,地上车位有70个,地下车位554个。而地下车位中,人防车位有220个,产权车位334个。”侯女士介绍,人防车位只能出租,产权车位可以出售。“刚开始小区入住率并不高,大量车位无人购买,后来有人购买了不少产权车位,开办停车场。”

近年来,小区业主已经基本入住,而且二手房交易较多,这就造成了车位紧张问题日益突出。“考虑到南面道路不能停车,我们允许没有购买车位的车辆进入小区,并联合业主委员会同停车场老板协商,对于小区业主减半收费。”侯女士提醒业主,由于小区停车位有限,暂时无法满足所有车主拥有停车位的意愿,如果认为地下停车位价格较高,业主的车辆既可以停放在单位,也可以停放在夜间免费的路边停车位。(晚报采访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