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09-08 11:19:00  来源:宿迁日报  
1
听新闻

9月6日下午,宿迁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部署安排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有关事项。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昊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鼓足干劲、加压奋进,奋力推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充分肯定了我市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后,王昊指出,当前示范创建工作已经进入全面冲刺的关键阶段,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增强创建紧迫感,深刻把握示范创建的重大意义,清醒认识当前创建任务压力重、测评体系变化大、现有问题短板多等困难挑战,以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交出满意答卷。要突出创建系统化,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观念,把示范创建放到全国、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大格局中来定位,放到构建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中来考量,放到“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中来推进,系统谋划、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

王昊强调,要强化创建导向性,深刻把握法治政府建设的内在规律和阶段性特征,坚持目标导向、发展导向、问题导向、民生导向,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要把握创建关键点,找准关键、精准施策,抓重点、攻难点、补弱点、添亮点,努力以重点突破之功收获带动全局之效。要提升创建统筹度,大力弘扬“三真三实”作风,强化党的领导,加大督查力度,广泛宣传引导,推动示范创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陈忠伟指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要准确把握创建工作的新变化、新任务,聚焦工作导向、创建任务、建设路径方面的最新调整,精准发力、靶向施策,不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水平。要坚决打好创建工作的总体战、关键战,进一步提升立法制规的完善度、行政决策的科学度、行政执法的规范度和应急处突的专业度,确保高质量通过国家实地评估检查。要聚力攻坚创建工作的薄弱点、失分点,加快补齐短板、强化弱项,努力在创建工作中取得更高分数、更好成绩。要全力提高创建工作的满意度、认可度,始终坚持为民创建导向,努力让政务服务便捷贴心,让矛盾化解真诚暖心,让公平正义深入人心。要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凝聚力、向心力,坚持领导垂范带动,抓好部门协调联动,强化社会引导发动,全面汇聚起法治政府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了省委依法治省办关于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部署会精神;沭阳县、宿豫区、市应急管理局分别作表态发言。

市领导张昊、冯岩、卞建军、韩军、李朝阳、武倩,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金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加云,市政府秘书长闫辉参加会议。(记者 田庆伍 柏志勇 通讯员 郝浩然)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