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宿豫陆集街道:干群齐聚议事 聚共识促发展
2021-09-07 14: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7日宿迁讯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近日,宿迁市宿豫区陆集街道利民社区举办“‘两在两同’建新功 同心议事治理优”主题活动。社区“两委”成员和群众代表一起议事情、聚共识、促发展,面对面解决实际困难,实现沟通交流“零距离”,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活动现场,“两委”成员上台重读任职承诺,社区“一委两站五岗”工作人员轮流进行个人述职,重点阐述了工作中的不足和下一步推进举措。

围绕“急难愁盼”问题,群众代表现场提问,相关社区干部一一解答。

“我是利民4小组的李宜生。请问生态优居岗的赵前胜同志,每逢下雨的时候,小区的路面积水比较严重,给行人出行带来了不便,同时还存在安全隐患。我想请问这个问题今后有什么改进的措施。”

“关于这个问题,我近期将安排工作人员逐个排查小区的排污井盖,将淤堵地方记录下来,统一安排疏通下水道,保障管网的畅通。对于需要更换污水管网处,及时上报社区党委安排更换,确保路面积水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提问环节,群众代表围绕产业发展、生态优居、物业管理等热点难点方面提问,社区干部现场一一作答,回答是否满意由群众决定,现场气氛热烈。

“面对面给社区干部提问题,干部现场回答并就落实作出承诺,这种形式的活动非常好,让大家听到了实实在在的明白话。希望社区干部能尽快解决我们群众反映的问题,让大家的生活过得更美好、更舒心。”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孙由军说。

“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为我们增添了工作动力,为今后工作明确了方向目标。我们社区干部也将兑现对群众作出的承诺,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把群众的问题及时解决。”利民社区党委书记严大胜说,大家敞开心扉,在一起沟通交流,拉近了干群距离、消除了干群隔阂、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据了解,在本次“‘两在两同’建新功 同心议事治理优”主题活动上,收集群众问题和建议24条,现场解决问题22个。(程鹏 汤玉)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