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新增7家省级节水型载体
2021-09-07 12:3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近日,省水利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发改委联合发文,公布省级节水型单位、载体名单,泗洪县7家单位榜上有名,其中省级节水型单位2家、省级节水型企业1家、省级节水型小区4家。

近年来,泗洪县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和《江苏省节水行动实施方案》,大力推动节水型社会创建,提高各领域、各行业用水效率和用水水平,提升全民节水意识,不断加大节水型载体创建力度,指导企业、单位、社区等在节水制度、节水技改、节水管理方面补短板、强弱项,有力推动了节水型载体的建设,节水型载体覆盖率不断提高。今年以来,已创建省级节水载体7个、市级节水载体5个、县级节水载体51个。

此次获批省级节水型企业的泗洪高能环境生物质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1000立方米的雨水收集池,将雨水、冷却塔排水、净水站排水引入收集池,并将收集池内的水回用于垃圾卸料区、垃圾车及通道冲洗、渗沥液处理站以及石灰制浆,提高水资源的重复利用率。该企业用水重复利用率达98.1%,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泗洪县通过开展节水型载体创建,用水单位建立了节水管理长效机制,提高了用水效率,减少了用水成本;通过节水型载体的示范引领,各行业积极学习先进节水经验做法,营造了全社会护水、惜水、爱水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泗洪县将以创建国家级节水示范县为契机,深入践行 “节水优先”理念,严格水资源管理,强化节水宣传,实施节水技改,建设更多节水型载体,建立健全节水长效机制,改革创新节水管理模式,全面提升水资源的综合利用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水资源保障。 (刘成龙 李士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