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省三地跨界联动 共奏治水“交响曲”
2021-09-07 12:3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深化两省三地协同治水模式,加快构建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和安徽省蚌埠市五河县、滁州市明光市交界河湖“共建共治共享”的河湖治理格局,9月2日上午,泗洪县、五河县、明光市跨界河湖联防联控联治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泗洪县举行。

会上,泗洪县、五河县、明光市水利局(河长办)负责人签订了跨界河湖联防联控联治合作协议,与会人员观看了泗洪县河长制宣传片,并进行了交流座谈、实地调研。

近年来,泗洪县围绕“河湖功能全面恢复、河湖资源有效保护、河湖生态明显改善、河湖管护规范有序”的河湖管理保护目标,聚焦打好“治河、治污、治乱”三大攻坚战,聚力改革创新,实施“1+X”治水新模式,打造“升级版”河长制,持续推动河长制从“有名”转向“有实”到“有能”。今年5月,该县被江苏省政府激励表彰为“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力度大、河湖管理保护成效明显的地方”。

淮河、怀洪新河、天岗湖是重要的流域性行洪河湖,也是泗洪县、五河县、明光市交界河湖。为有效解决跨界河湖管护中存在的难点、不足,确保淮河、怀洪新河、天岗湖等跨界河湖上下游、左右岸治理工作有效开展,泗洪县、五河县、明光市经过协商,达成跨界河湖联防联控联治合作协议,旨在打破淮河、怀洪新河、天岗湖沿岸行政区域壁垒,共同管护跨界河湖。三地通过实行“联合河长制”,构建跨界河湖“联防联治、共建共管”的工作机制,在全面强化联保共治、全面加强联合巡河、全面加强联合监测、全面加强共同保洁、全面加强联合执法、全面加强信息共享等方面共同发力,以实现跨界河湖上下游、左右岸治理协调同步,力求实现跨界河湖管护无盲区、无死角、无缝隙,推动形成责任共担、问题共商、目标共治的河长制联防联治新格局,让两省三地的河更畅、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刘成龙 周振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