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九三学社中央宿迁市宿豫区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正式揭牌
2021-09-07 11:23:00  来源:宿迁日报  
1
听新闻

9月6日上午,“九三学社中央宿迁市宿豫区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宿迁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昊共同为基地揭牌。

为深度参与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2021年,九三学社中央延续脱贫攻坚社会服务项目,启动“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建设计划,宿豫区成为苏北首个挂牌基地。

丛斌指出,九三学社在宿豫区设立“乡村振兴实践基地”,为江苏乃至全国的广大社员搭建了一个探索实践、汇智聚力、共同参与乡村振兴的工作平台。要加强政策法规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工作部署,准确理解和把握乡村振兴的重要内涵和目标要求,努力打造好实践基地。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服务地方工作中,实事求是、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充分发挥九三学社所掌握的科学技术资源、文化资源、法律资源,切实帮助振友社区进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建设。要重视发展集体经济,继续发展壮大振友社区集体经济,积极探索符合振友社区自身实际条件的集体经济发展模式。要继续做好产业发展,打造好“中国藕庄”特色产业,做足旅游观光文章,推动社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大力开展乡村社会建设,充分发挥“百名专家进乡村”等服务载体作用,多方争取项目资金,广泛开展文化、教育、医疗服务活动,提升公共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揭牌仪式前,丛斌一行还到宿豫区宿北大战红色教育基地、袁家村·宿迁印象、淮北江南展陈馆、新庄镇振友社区走访调研。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主委周岚,市委常委、秘书长卞建军,市政协副主席、市文广旅局局长、九三学社宿迁市委主委武倩参加相关活动。 (纪雅囡 郑绪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