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区大兴镇: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前沿阵地
2021-09-06 15: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6日宿迁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迁市宿豫区大兴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阵地作用,整合多方资源,为群众提供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该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现有资源,统筹运用道德讲堂、未成年人活动室等载体,打造“文化长廊”“红书房”等,将红色书籍送到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身边。同时,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宣传海报,向大家展示党史小故事等形式,营造学党史的浓厚氛围,激发大家学习党史的热情。

该镇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为党史专题宣讲的重要阵地,畅通宣讲渠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活身边教材,由退休教师、道德模范、乡村干部等组成宣讲队伍,通过身边人身边事了解党的光辉历史,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

该镇调动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46支志愿服务队参与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为留守儿童辅导作业”“学雷锋”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220余次,为群众办实事好事80余件。(李点点 陆军凤)

标签:新时代;党史;文明实践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