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区下相街道:文明服务进小区 时代新风入人心
2021-09-06 14: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6日宿迁讯 “我觉得最近小区里婚丧嫁娶时吹喇叭、搞演出的少了。”“听说现在提倡婚事新办、丧事减办、小事不办,这下好了,更新思想观念,讲文明树新风。”近日,宿迁市宿豫区下相街道崇德社区“党群微家”门前,居民正在议论最近发生的事。

自8月份开展婚丧陋习专项整治行动以来,下相街道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度融合,依托“我为党旗添光彩”活动平台,深入社区开展移风易俗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有效地加强社会管理,改善城乡环境,提升文明水平,树立良好形象。

“为切实做好婚丧陋习专项整治,街道专门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宣传引导,各社区对辖区内发生的婚丧事宜肩负属地管理责任,小区要在第一时间核实上报相关信息,主动上门做好政策解释和文明活动宣传工作,督促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及时劝阻和制止各种违规行为。”下相街道文明办负责人倪婧婧说道。

“我们主要采取联防联动方式,加强日常防控。街道民生事务局与综合执法局联合到5个社区持续开展婚丧陋习整治联合执法行动。从源头抓起,对婚庆殡葬用品店进行全覆盖摸排。我们相信,只要大家形成合力,建立信息沟通共享机制,积极稳妥、和谐有序地推进社区风气引导工作,就一定会取得良好的成效。”下相街道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张生友介绍道。

在下相街道“一盘棋”思想的推动下,随着婚丧陋习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广大群众的婚丧观念正在逐步转变,文明办事的自觉性显著提高,有利于革除婚丧陋习,形成文明新风尚,为宿豫“当好全市发展先行军”创造文明的社会环境。(张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