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党史办实事|沭阳县十字街道:志愿服务助农销售
2021-09-05 18: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5日宿迁讯 近日,沭阳县十字街道周圩社区葡萄园的阳光玫瑰葡萄到了成熟期,一串串嫩绿的葡萄挂满枝头。

“今年的葡萄比往年长得好,但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加上天气因素,葡萄的前期订单受到点影响,所以在销售上不如往年顺畅。”葡萄园种植户周业春说。

经营葡萄园多年,周业春对葡萄种植有丰富的经验,今年种植的阳光玫瑰葡萄喜获丰收,亩产可达2000公斤,按照往年的行情,每亩收入近4万元,他和妻子都在积极找销路。

十字街道地处沭阳县城南侧,很多农户利用这一优势发展高效农业,种植果蔬产品。该街道前屯社区居民徐广宝种植了几十亩火龙果,今年7月底正值丰收季,由于台风“烟花”以及疫情的影响,5000斤的火龙果急需出售,否则将烂在地里。

“我们要积极帮助农户解决后顾之忧,通过志愿服务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避免农户遭受损失,这也是我们学党史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十字街道分管农业的人大工委主任胡星星果断提出开展助农服务活动。在该街道的协调下,暖心助农直播等活动陆续进行,仅两天时间,徐广宝家的5000斤火龙果就销售一空。

“这是我们周圩社区的阳光玫瑰葡萄,又香又甜,这几天已经成熟,大家都来尝尝啊!”9月4日,在周业春的葡萄园,该街道助农服务队的志愿者武梦梦通过直播平台为葡萄做宣传,还制作专门的视频进行宣传,很快就有不少人打来预订电话。周圩社区的新村干王黎明和崔树永也来到葡萄园帮助周业春宣传和包装葡萄,周业春和妻子对下一步的销售信心满满。(周柏)

标签:葡萄园;葡萄;街道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