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目前已有农家书屋1182家
2021-09-05 09:4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提供志愿服务、增添大批书籍、开展领读活动……近年来,宿迁市持续推进农家书屋建设工作,打造阅读阵地,不断拓展全民阅读新空间,缩短群众与书本、知识的距离,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文化服务,努力提升群众的文化幸福感、获得感。

9月3日上午,在泗阳县临河镇熊码村农家书屋内,孩子们正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进行学习。

“最近我在看一些成语故事,有些成语意思不懂的,我还可以问志愿者叔叔阿姨们。”正在书屋内看书的小朋友胡润说,正值暑假,因为爸爸妈妈要上班,所以便把他送到这里学习。

村民董连栋说:“我们夫妻在企业上班,早出晚归,孩子暑期安全是我们最担心的,多亏了农家书屋的开放,暑期孩子可以在农家书屋读书学习,解决了孩子无人照看的难题,我们可以安心上班了。”

“我们不仅引导青少年读好书、好读书,还针对老年群体,通过指导老年人微信扫码听书、村居大喇叭等方式,丰富老年群体的文化生活。”临河镇党群工作局办事员陈侃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他们还新增了一批党史读物、儿童励志书籍进入农家书屋,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宿迁经开区古楚街道赵庄居委会的农家书屋内,错落有致地摆放着舒适的阅读桌椅,前来看书的有老人也有孩子,书屋内安静得只能听到翻书的声音。

“听说我们居委会有这样一个书屋,我便过来看一下,感觉这里不仅看书环境好,藏书也非常丰富。”老党员冯光金说,现在有了这样的书屋,抬脚就到,十分方便。

“我们居委会的农家书屋藏书1500多册,配有1名书屋管理员和1名文化管理员。今年以来,我们依托农家书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进一步培养居民的阅读习惯,农家书屋已经成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阵地。”赵庄居委会党总支书记尹枫林说。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持续开展农家书屋优化提升行动,全市已有农家书屋1182家,共补充新书近10万册;各村居农家书屋按每周不少于5天40小时对外开放,全年开放天数不低于300天,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文化服务。今年以来,我市还依托社区书屋和农家书屋,投入专项资金开展“携手文明 共沐书香”市级全民阅读示范推广活动17场,各地配套开展县(区)级阅读示范推广活动共计100场,直接参与群众超过10万人。 (马凌峰 刘静)

标签:孩子;老年群体;志愿者;农家书屋;书屋
责编:缪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