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编外员工”贴身服务 当好企业“坚强后盾”
2021-09-05 09:4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你好,最近是否有外来人员出入?”“每一位来访人员都登记在册了吗?”……9月3日上午,在位于宿城经济开发区的五得利集团宿迁面粉有限公司门口,企业“驻厂员”叶志耀正在查看企业来访人员出入登记表,对来访人员登记的身份信息、体温等进行检查。艳阳高照,忙碌间叶志耀额头上已经布满了汗珠。

叶志耀是宿城经济开发区公共事务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去年疫情期间,他便担任了五得利集团宿迁面粉有限公司、江苏金典玻璃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的“驻厂员”。“去年驻厂时,各项工作对自己来说都是一项新的挑战,需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叶志耀说,去年的工作经验让他对各企业部门、车间、食堂等相关情况十分熟悉,也为做好今年的驻厂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五得利集团宿迁面粉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伴随着机器轰鸣,一名名员工正佩戴口罩在工位上紧张忙碌着,一派繁忙场景。“叶主任,您又来啦。”“叶主任,您看,我的口罩早就戴好了。”“叶主任,您不用问了,车间消过毒了。”……当叶志耀来到车间内进行日常抽查工作时,还没等他开口,员工们就已经开始和这位“老熟人”打招呼了。

“每天他都来检查指导我们的防疫工作,从来都没有松懈过,我都想把我们企业的优秀员工奖颁给他了。”五得利集团宿迁面粉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王超笑着说,新一轮疫情发生后,公司生产的面粉一时间运不出去,同时因为封闭管理的原因,生产受到不小影响,多亏了叶志耀及时伸出援手。

据王超介绍,叶志耀一方面通过我市建立的“绿色通道”,为运输车辆开具进出高速路口证明,保障运输渠道畅通;另一方面积极帮助对接人社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开展“直播送岗”招聘活动,拓宽企业的招工渠道,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做好疫情防控,企业是重要阵地。叶志耀说,每一位“驻厂员”都将自己定义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员”“宣传员”“战斗员”“监督员”和“联络员”,对驻厂的企业,每日做到一次上门拜访、一张走访记录、一个意见建议、一份反馈回执,真正了解企业所思所想所难所盼。通过这些举措,叶志耀先后帮助驻厂企业协调解决了道路出行难、院墙倒塌、人员招聘等问题。

“目前,我市所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都有驻厂人员,并且每日必到,确保企业疫情防控、生产‘两不误’。”市工信局中小企业处处长杨帆说,目前,为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我市充分发挥“驻厂员”驻厂机制,上千名“驻厂员”下沉企业一线,围绕交通运输、物资储备、人员招聘等重点环节,帮助企业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既做企业24小时“保障员”,更是企业的“知心朋友”,对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进行实时精准督导,架起企业和相关部门之间沟通的“桥梁”,全力协助解决防疫和生产中遇到的困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马凌峰)

标签:经济开发区;来访人员;驻厂员;疫情防控;面粉
责编:缪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