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县十字街道:找准切入点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09-04 18: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4日宿迁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迁市沭阳县十字街道围绕乡村振兴、帮扶帮办、基层治理、产业发展等领域反映的问题,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加强就业指导和技能培训。针对该街道果园社区群众反映较多的果树种植剪枝、病虫害等问题,邀请果树专家对果树种植管理和修剪技术进行免费培训,通过现场教学为果农解答疑惑,获得了群众一致称赞。

加强道路维护与管理。排查修复各社区主次干道路面30余处、6000余米。对老205路十字段、康居路规范管理,疏浚下水管道,划定车位,通过一系列的举措让街区环境耳目一新。对各社区主干道路肩种植进行清除,并在危险路段安装警示牌,有效保障出行安全。

加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街道文化中心采购图书2000册,社区文化站配备专业管理员,为群众及时提供阅读场所。对十字、南汤圩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提档升级,配套健身娱乐设施。

加强河道清淤治理。利用农闲时节,积极推动河道清淤工作,通过清理杂草、淤泥、疏浚河道,水更清了,河更美了,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蒋徐伟)

标签:果树种植;街道;群众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