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宿豫:聚力融合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增效
2021-08-02 15: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日宿迁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迁市宿豫区创新载体、整合资源,充分利用阵地优势,不断拓展思想舆论引导及社会服务功能,发挥“1+1>2”的整合效应,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引导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形成“看中感、听中悟、践中得”的良好局面。

强化阵地,线下宣讲延展深度

“为了更好地利用现有红色资源,我们对九龙花园小区里原有的焦裕禄精神广场进行了升级改造。”豫新街道雨露社区党委书记胡立建说,广场增加了党史名言长廊、红色精神步道,增添了“学党史、看村史、议家史”等内容,使红色阵地的面貌焕然一新。

雨露社区九龙花园小区曾是焦裕禄生活过的地方。穿行于焦裕禄精神广场,浮现在眼前的是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广场内遍布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焦裕禄同志事迹等内容展板,这里也成了附近居民学习党史的好去处。

该区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建好红色主阵地,精塑群众身边的“红色风景”。打造了九龙花园焦裕禄广场、新庄乡情馆、怀仑社区党史小村等110余个党史学习教育红色阵地,并设立“红色人物微广场”“重温党史百年路”等1200余个“红色微阵地”,依托实景教学微阵地,以宿北大战遗址公园、水利遗址公园、新庄镇振友社区“党史小村”等为学习地点,引导领导干部学习和传承革命精神。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累计接待集中参观1780批次,参学人数达到25.8万人。

创新载体,线上学习拓宽广度

打开“豫见精彩”APP“红色诵读”版块中的《百名支书读党史》专栏,江苏豫粮集团来龙粮库党支部书记马玉娟阅读分享了新中国的“第一”:第一艘核潜艇。用声音带领听众打开时间闸门,重温红色记忆。

该区打造了以“宿豫发布”公众号、“豫见精彩”APP和视频号“三位一体”的党史学习教育融媒体传播矩阵。“宿豫发布”公众号开设“党史百年 红色回响”“党史百年 红色印记”党课展播专栏,“豫见精彩”APP开设“百名支书读党史”等8个专题专栏,“宿豫融媒”视频号推出“百年党史 红色榜样”等专题短视频,掀起全区党史学习热潮,点亮宿豫“红色地图”,将“党史学习大喇叭”的内容和覆盖面延伸,让红色基因飞入寻常百姓家

聚焦实践,志愿服务提升温度

“我认领花花小朋友和奶奶看场红色电影的心愿。”“张子秋小朋友想要的四大名著我来买。”“王一一小朋友给弟弟买个新书包的心愿我来认领。”

日前,在该区曹集乡,一场“‘豫’心永向党 点亮微心愿”活动暨“童阅书香 ‘豫’悦成长”红色阅读进社区活动暖心上演。来自护苗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争先恐后地与孩子们签订“点亮微心愿”结对联系卡。

该区依托区、镇、村以及示范点四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阵地,统筹全区志愿服务队伍,建立党员先锋岗、划出责任区,围绕乡村振兴、乡风文明、科学普及等主题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城乡基层、生产一线开展学习调研,收集群众急难问题,并做到即知即改。排查区镇村各类需求期盼7600余件,已办结6500余件。开展“‘豫’心永向党 点亮微心愿”系列活动,集中征集困难群众的“微心愿”进行发布认领。截至目前,全区共征集微心愿6900余个,已认领6000余个。(程鹏 司瑜)

标签:延展;党史;红色阵地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