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青伊湖镇:聚焦民生办实事 为民服务解难题
2021-07-14 1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4日宿迁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迁市沭阳县青伊湖镇始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抓好民生实事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突出“实”字抓成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改善医疗卫生条件,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为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解决好群众看病难、环境差、床位紧张等问题,青伊湖镇新建湖湾、荣吴、姚沟、王场等省示范卫生室,所有村(社区)卫生室均配齐健康一体机、电脑、有线电视等设备,创新开办村医培训班,定期邀请著名医师进行技术指导和理论指导,让群众享受更高水平的医疗健康卫生服务。

加强校际合作共赢,优化提升办学品质。促成该镇初中与县怀文中学结对办学,成立怀文班。促成该镇小学与县一实小结对办学,共建书画教学实验基地。邀请县怀文中学教师到镇初中支教,为学生带来优质的教学资源和教学质量,让更多学子在家门口享受更好教育。同时,投资130万元建设校园东大门、南北围墙、铺设中心路,投资300多万元铺设校园东边的生态大道,投资100万元铺设校园南边的厚德路,投入近100万元为新建教学楼配备多媒体教学设备、学生课桌椅、空调等,成为全县乡镇第一家实现空调全覆盖的学校。

强化水资源管理,提升水环境治理。为保障全镇居民安全、足量用水,更好地满足居民生活及工农业发展需要,青伊湖镇分别从饮用水供应、生活生产污水处理、河流沟塘治理等方面下功夫。在饮用水方面,全镇居民全部全天候用上干净、卫生的自来水,彻底告别高氟水,确保人身健康安全;在污水处理方面,实行雨污分流,投资5000余万元,新建污水处理厂2座,管网总长17.8公里。西园区污水处理厂一座,日处理生活污水3000吨;北园区污水处理厂一座,日处理工业废水2000吨,生活污水1000吨。同时,通过拉网式排查,对全镇大小河道、沟塘进行排查整治,全面消除黑臭水体,有效提升全镇水环境质量。

积极推行农房改善,提高群众住房水平。一栋栋新建的安置房、一盏盏新装的路灯,新建的健康公园广场上,人们惬意地下棋、健身、跳广场舞……农房改善项目的实施,让居住在该镇的老百姓越来越安逸、越来越幸福。青伊湖镇农房改善项目清香苑,为多层电梯洋房,占地133.08 亩,总投资2亿元,房屋共计742套,一期房屋374套,已交付使用,二期房屋368套,预计今年8月底交付。为了丰富居民的业余生活,清香苑周边配套建设了投资500万元的健康公园,公园包含篮球场、健康跑道、健身运动器材、荷花池等。

加快道路交通建设,便捷全民生产生活。“要想富,先修路”、“公路通、百业兴”。不断加大镇村道路建设力度,先后铺设了人民路、富民路、长富路、北湖路、发展大道、生态大道等骨干道路,并对工业路、桑高路等进行提档升级,实现镇村及田间道路硬化、绿化、亮化全覆盖,有效改善道路通行条件,道路交通条件的改善不仅方便了群众的出行,也带动了周边的产业发展。60岁的殷其兵老人坐在家门口,望着眼前这条刚好通到他家的水泥路,开心地说:“过去道路颠颠簸簸,进了村坑坑洼洼,晴天尘土满鞋,雨天道路泥泞,这下好了,水泥路通了,我们出去就方便了。”(何亚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