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再现红色经典 京剧《红灯记》在宿迁上演
2021-06-22 10:1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他们和爹爹都一样都有一颗红亮的心……”6月20日晚,由中共宿迁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宿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宿迁市文化馆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优秀剧目展演季”公益惠民活动系列演出之革命现代京剧《红灯记》在宿迁剧院精彩上演。

《红灯记》讲述了在抗日战争时期的东北敌占区,我党地下工作者李玉和接受向柏山游击队转送密电码的任务,由于叛徒的出卖,李玉和及其母亲牺牲,李玉和的女儿铁梅继承父志,将密电码送上山,游击队歼灭了追赶铁梅的日寇,取得斗争胜利的故事。

随着大幕拉开,李玉和、李铁梅、李奶奶、鸠山等人们熟悉的角色逐一上场,耳熟能详的唱段一一唱响。观众全情投入,有的轻声合唱,有的手打节拍,高潮之处更是连连叫好,台下不时发出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坐在台下的老戏迷刘顺尧一边观看表演,一边跟着节拍哼唱曲调“。太精彩了,这个戏,我从小看到大,现在重温,仍会被李玉和一家三代为抗战和革命事业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故事深深打动。”

“看到革命先辈随时随地为革命事业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我很敬佩。”今年10岁的方明艺也是个京剧迷。“带着孩子来看,也是为了让他接受爱党爱国的教育。”方明艺的母亲说。

据了解,根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优秀剧目展演季”公益惠民活动安排,后期还将有柳琴戏《矿湖情缘》、木偶剧《铁道小飞虎》、淮剧《谷家大事》、梆子戏《母亲》等红色优秀剧目在宿迁剧院轮番展演。市民可至市文化艺术中心一楼免费领取门票前往观看。(朱婉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