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学院“第51号同学”伏培建被接纳为入党积极分子
2021-05-04 17: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4日宿迁讯 “培建,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我给你带来一个好消息,经过组织部门慎重考虑,同意接纳你为入党积极分子。”5月4日上午,宿迁市泗洪县金锁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李根超专程来到伏培建的家中向他宣布这个好消息。

期盼了近两年,伏培健终于向党组织的大门迈进了一大步。

伏培建,在宿迁学院领导的大力关怀关心下,两年前成为宿迁学院“第51号学生”,今年27岁,是一名脑瘫患者,也是一名网络创业者。如今,他身高不足100厘米,体重只有39斤,每天24小时躺在床上。多年来,他通过两根手指自学操作电脑和手机,成为了一名“网络工程师”。

虽然身体处于残缺的世界里,伏培建却是自强不息,在摸索中学习,前进中坚持,逐渐实现了他给自己定下的一个个人生小目标。25岁那年,宿迁学院圆了他的“大学梦”,他第一次来到大学校园,成为宿迁学院“第51号同学”,愉快地度过了半天的大学生活。此后,他一直保持与宿迁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的“热线联系”,也一直心存感恩之心。

据介绍,2020年2月,疫情防控最关键时期,伏培建拿出1万多元积蓄,捐赠防疫物资,并通过网站发布疫情防控正面引导,贡献自己的防疫力量。他还积极参与公益课堂,用亲身经历激励残疾人战胜困难、自强不息。2021年4月,他当选“江苏好人”。(曹志成)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