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污水集中处理情况满意度江苏第一
2021-04-22 10:1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4月21日,笔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不久前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的2020年江苏公众生态环境满意度调查报告显示,宿迁市污水集中处理情况满意度为83.8%,同比提高了3.8%,在全省所有设区市污水集中处理满意度排名第一位。

污水集中处理工作是宿迁市建设“江苏生态大公园”重要工作之一,全市明确提出了“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实现全覆盖全运行”“建好的设施绝不能变成晒太阳工程”等要求,将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列入市委、市政府1号文件中重点推进。

为了提升污水管网管控水平,市住建局出台了《宿迁市排水管网建设工程技术规定(试行)》,从排水设计、管材要求、管道施工、工程验收、管道检查、管道修复、管网养护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推进各地提升污水管网运行管理水平。

同时,以提升城镇污水综合处理能力、提升新建污水管网质量管控水平、保证出水水质达标为核心,组织各地全面排查城镇污水管网存在问题,突出老旧管网、污水处理能力不到位、污水处理厂运行水平不高等重点问题,边查边改,着力提升污水收处效能。市住建局召开多次局长办公会,专门成立城镇污水处理工作专项检查组,严格落实“月检查,季通报”制度,一线指导,一线推动,督促进度慢的县区加快进度,全力推进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截至2020年年底,全市所有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实现全覆盖全运行,所有城镇污水处理厂出水执行一级A标准。

今年,围绕城镇生活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全市计划扩建6座城镇污水处理厂,新增污水处理能力每天6万吨,继续提升城镇污水处理能力。(赵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