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县供电公司:“一锤管控”严把春检现场安全关
2021-04-21 17: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宿迁讯“更换工作班成员不仅要得到工作负责人的同意,也得经过我们许可人的审查同意。”4月20日,在沭阳县供电公司110千伏柴米变电容器检修现场,该公司变电运维班工作许可人李强逐一核查该作业现场人员资质,在确认其工作计划、工作票、安全管控平台数据与现场实际情况一致后,才对现场工作进行“一锤定音”许可。

自春检开始,该公司已开展42项主变、电容器等设备检修现场工作,点多面广,检修任务重,时间要求紧,多班组共同作业,现场人员情况复杂。为加强春检现场的安全管控,该公司实行工作现场许可“一锤管控”模式,由工作许可人决定现场作业条件是否符合开工要求,最终进行“一锤定音”许可。

实行“一锤管控”模式后,对于工作现场的安全把关,相当于是上了“双保险”,把原来仅由工作负责人把关的现场人员调整、管控平台流转等内容,增加由工作许可人进行双重把关,只有符合必要的条件才可开工。同时,工作许可人通过对现场远程监控,及时发现工作过程中的安全风险、隐患等并立即叫停,直至整改完毕后才可再次许可开工。

据悉,自变电运维人员严格执行工作许可人“一锤管控”模式后,彻底杜绝了无票工作、无计划工作等红线违章,II、III类违章行为数量减少了30%以上,保障了该公司各项春检工作顺利开展。(魏家晋 朱钒)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