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赴红色基地接受洗礼 沂蒙红嫂雕塑前宿城百名党员忆初心
2021-04-20 10:4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为了更好地从党史中品读初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发扬红色传统、传承革命精神、担当时代使命,4月18日,宿城区幸福街道新盛社区党委同宿城区阳光邻里服务社组织全体党员赶赴沂蒙老区红色景点,开展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回顾党史,铭记党恩,坚定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红嫂雕塑前忆初心

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孟良崮纪念馆。这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保留了大量的历史遗迹与影像资料,通过讲解员生动地讲解,让在场的党员们深深领悟到了今日生活来之不易,今日和平弥足珍贵。随后,来到粟裕将军墓碑前,听讲解员解说一桩桩感人的事迹,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先烈。在场的党员都认真倾听讲解,无不为之感动。

随后,党员们又赶赴红嫂纪念馆,结合四月份党员活动日,社区特地邀请了3名老党员在沂蒙红嫂雕塑前开展了“百名党员忆初心”入党故事分享活动,现场党员们围坐在一起,聆听着老党员们的故事。老党员们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分享自己的人生感悟,为大家讲述了一堂特殊的党课,道出了他们心中对党的真挚情怀,诠释了他们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3位党员分享完入党故事后,在座的党员们纷纷回忆起了自己入党时的亲身经历,开始述说自己接受党的教育、接受党组织考验,光荣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不平凡经历。大家在回想自己的入党历程时,心中都充满着自豪和喜悦。

新盛社区党委书记夏叶松介绍,这些真实感人的入党故事,再一次对党员们进行了心灵的叩问。结合孟良崮战役和红嫂精神,也再一次让党员们重新坚定了理想信念,对广大党员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此次入党故事分享校准了合格党员的标尺,让党员们充分意识到了加强自身党性修养的重要性。也让党员对自身形象有了新的审视。”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把党员们带到了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历史长河中,让他们零距离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无畏无私的革命精神。党员们表示,在日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在坚守初心中砥砺奋进,不断前行,为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 孙军贤)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