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宿迁分行打造“工行驿站”提供温暖服务
2021-04-19 1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宿迁讯 为塑造有温度、有情感的“工行驿站”公益惠民服务品牌,今年以来,工行宿迁分行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其中,3月份集中开展了以“雷锋精神驻工行,志愿服务在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努力将“工行驿站”打造成为面向社会志愿服务的“加油站”和“宣传点”。

倡导全员学习雷锋精神。宣传月活动期间,该行组织辖内七个一级支行在各网点“工行驿站”等醒目位置布放党员示范岗、文明单位、青年文明号示范标志,党员同志全部挂牌上岗,充分发挥党员及先进单位的模范带头作用,展现志愿服务形象。同时,为了加强网点服务学典型、学先进的意识,该行组织七家支行营业室各开展一场先进人物事迹学习,通过对年度先进个人、服务明星的事迹学习,号召全员学习经验、做优服务。此外,组织开展服务场景应急演练,针对网点日常服务可能会遇到的电信诈骗、突发疾病等场景进行模拟演练,加强员工对待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

打造网点志愿服务站。一方面,立足网点,打造有温度、有情感的“工行驿站”。该行27个网点均设有便民服务区,为广大客户免费提供便民服务,如热水、手机充电、雨伞、休息区等,并由专人负责值守,确保为有需求的客户及时提供温馨服务。网点还主动邀请环卫工人进店歇歇脚、喝喝水、听听课,充分发挥“工行驿站”的暖心服务功能。另一方面,走出网点,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如与市交警支队联建,组织青年员工在重点路口开展文明劝导;到网点周边的小学疏导交通,护送学生过马路,保障学生出入安全,并帮助摆放自行车,清理路面垃圾,积极营造学习雷锋和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传递社会正能量。

关心关爱特殊群体。聚焦老年人和青年等重要群体开展服务与关爱活动。用心服务老年客户,该行于3月4日起,组织辖内社保代发网点、社区居民集中网点,开展了“携老前行 智享生活”老年金融公益活动。在养老金集中领取期间,加大对老年客户的服务力度,配备专人予以协助指导明细余额查询、大字版手机银行使用等业务,切实解决老年人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指导老年客户如何使用网点提供的轮椅、手杖、紧急呼叫器等便民设施,保障老年客户在网点的通行便利。关爱年轻群体,组织开展了金融知识进校园宣教活动。该行选取优秀基层员工作为授课老师,精心制作PPT,结合宣传视频等宣教工具,指导学生们如何识别违法校园贷款、非法网贷,教育学生们树立理性消费观念、珍爱个人信用,讲解了当下电信诈骗的新花样,形象生动地说明不良校园网贷和电信诈骗的形式、危害性和识别方法,此举有效提高了受教学生群体的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受到广大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组织金融知识宣讲。3月15日起,该行全辖27个网点开展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宣传活动。该行以防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为宣传内容,组织青年员工自制3.15宣传快板,每日在网点电视宣传屏滚动播放。大堂主动引导客户在等候时间内观看视频,结合宣传折页发放全面做好到店客户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与客户实现有效互动。同时采取线上宣传与走进社区、街边商户、超市、企事业单位等入户宣教的方式,提升宣教生动性,扩大宣教受众面,活动效果显著。

宿迁工行将进一步完善“工行驿站”惠民服务内容,引导广大员工自觉投身服务提升和社会公益中,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张天瑞)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