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游酒都公园 品酒史酒韵
2021-04-19 10:2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酒瓶造型的路灯、镌刻酒诗酒词的长廊、落英缤纷的樱花步道、主题丰富的展陈场馆……4月18日,在宿迁酒都公园正式开园的前一天,已经有不少宿迁市民提前到这里感受酒史酒韵,享受春光美景。

宿迁酒都公园东靠迎宾大道,北至骆马湖路,西临渤海路,南接青海湖路。在公园北入口,可以看到与“梦之蓝”相同颜色的景观标识牌上,印着硕大的“酒都公园”四字。在标识牌一旁,有几个等比放大的“梦之蓝”酒瓶盖,与酒都主题相呼应。

由北入口来到读酒史区的水秀广场,有一个酒瓶造型的“酒都之梦”通道。晚上,这里将呈现波光点点的灯光效果,配合海浪的音效,给游客带来全方位的视听感受。漫步在小道上,可以发现脚下的路呈蓝白相间、蜿蜒流转的形态。据了解,水秀广场的总体设计以清泉美酒造型呈现,仿佛美酒缓缓地从酒瓶中流出。同时,蓝白配色也代表着宿迁的蓝天和白云,象征宿迁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

穿过“酒都之梦”通道,就是涌泉广场,也是游客最多的区域之一。在广场中央,“经典之蓝”喷泉根据音乐的节奏不断变化喷水频率,许多孩子在家长的陪伴下来这里玩耍嬉戏。在喷泉的东南侧,有一条长130米的诗酒长廊,酒诗酒词镌刻在镂空的屏风立柱上。在晚上灯光开启的时候,诗词文化气息将扑面而来,向八方来宾诉说着宿迁的酒之魅。

再往前走就是展示白酒历史文化的主题场馆酒史馆。这里以实物展陈为主,体验式参观为辅,通过影片介绍、场景复原、实物展示、图片再现、趣味互动等形式,多维度、多角度、多元化展示源远流长的美酒文明。

据了解,酒都公园共占地320亩,由读酒史、识酒韵、品酒香三大特色区域构成,设计了酒史馆等主要景点,结合南部商业街,形成一条沉浸式酒都文旅体验路线。酒都公园不仅呈现了宿迁作为“中国酒都”的发展面貌,也进一步展望了集名酒古镇、酿酒基地、技艺展演、文化传承、康养旅游为一体的酒都未来发展格局。(纪雅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