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宿豫:梨花文化节催热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4-16 16: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宿迁讯 一年一度梨花白,树树芳菲迎客来。近日,江苏宿豫第十届梨花文化节在宿豫区梨园湾盛大开幕,本届梨花文化节围绕梨园美景、乡村生态,突出传统民俗文化特色,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花游玩。据统计,整个梨花文化节活动期间,梨园湾景区接待游客量达15万人次,带动周边农家乐、农产品销售等超100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本届梨花文化节主题为相“豫”梨“缘”,活动分为云上梨园、红色梨园、豫见梨园和乐游梨园四大板块。活动期间许多游客慕名而来,或驻足赏花、或拍照留念,还有许多游客参加了开幕式演出、抖音短视频大赛、国风游园会、亲子风筝节等一系列丰富精彩的文旅活动。

除了在线下精心组织活动外,本届梨花文化节还积极在线上营造宣传氛围。截至目前,已通过报纸、网站、APP、微博、微信、抖音、短视频等多种渠道推送梨花节相关信息。荔枝新闻梨花节开幕式直播整体曝光量超60万+,轻食节宣传整体曝光量超300万+,古风达人推广短视频点赞超4万+,新闻联播、人民网、新华网、江苏新时空等多家主流媒体聚焦报道,让百万网友足不出户游宿豫,感受到了梨园湾的曼妙风情和文化魅力。

近年来,宿豫区委区政府以“优居、强村、兴产、富民”为导向,把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按照“农旅结合、以旅强农”思路,深入实施“双十”共进战略,以全域视角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梨园湾是宿豫重要的城市名片,以“生态梨园”为环境基底,以“农林牧渔”为产业基础,以“梨文化”为核心文化特色,围绕“一核、两环、三心、五大片区”的空间布局,重点打造花洲生态体验区、梨韵文化科普区、梨园观光体验区、滨河风情休憩区和亲子农耕拓展区,着力打造集观光、休闲、度假、体验、产业为一体的乡村旅游区,年接待游客50万人次,先后被评为“江苏省最美乡村”、“中国美丽乡村”、“国家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示范点”。

举办梨花文化节,不仅是宣传推介宿豫文化旅游资源,更是树立宿豫城市品牌形象的重要举措。宿豫“梨文化”历史悠久,围绕“梨文化”不仅可以做好文旅融合的新篇章,更可将文化资源优势转化成产业优势。本届梨花文化节邀请了全国在农旅融合、休闲农业等领域有投资意向的40余家上市农业公司、省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参加了开幕式并观摩该区重大农业农村项目,现场签约项目6个,企业总投资额达8.7亿元。(盛敏 范雅君)

标签:梨花;文化节;梨园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