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三项机制”推动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
2021-04-16 15: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宿迁讯 跨境电商是稳外贸增长的潜在动力,是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引擎,2020年4月27日,国务院正式批复新设宿迁等46个跨境电商综试区,这是宿迁开放型经济发展获得国家层面又一政策机遇,对提升宿迁跨境贸易便利化环境、稳定外贸增长、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为进一步优化整合全区资源,拓展企业外贸新渠道,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年初,宿豫区商务局和电商园区联手,采取“三项机制”打造跨境电商“千帆计划”工程,提升跨境电商综合服务水平,推动跨境电商产业集聚,构建全区跨境电商生态圈,推动本区跨境电商产业创新发展。

打造基地配套体系,推动企业落地机制。宿豫以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为综试基地,投入5000多平米办公场地用于跨境电商发展,设置跨境电商孵化区、培训区、集中办公区,完善政策措施,通过引进跨境电商培训、运营、平台企业,不断完善园区跨境电商生态体系,提升跨境电商综合服务水平。目前已有18家跨境电商企业和服务平台入驻,注册跨境电商企业30余家,浙江国贸数科、中国制造网等服务平台即将入驻。

组织外出经验学习,优化企业服务机制。3月以来,该区商务部门和电商园区及乡镇街道相关人员先后奔赴杭州、湖州、徐州等地,拜访国贸数科总部、南浔区麒麟阁、下沙麒麟谷、慧聪集团、徐工电子商务等企业,学习知名跨境电商和综合服务平台招引培育的先进经验,建立健全企业培育机制,在服务模式、人才培养、架构运营等方面努力探索一条可复制的经验做法,力争在全市形成示范效应。

开展政企对接帮办,提升企业运行机制。该区商务部门在考察学习的基础上对本区企业进行深入研究,自3月以来先后走访调研颜艺制花、永福康、宙际杰、联盛助剂、江苏昕飞扬等20余家企业50多种跨境电商触网销售产品,积极指导企业开展跨境业务。会同园区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措施,结合电商产业招商考核和产业发展引导资金,引导和培育本土企业触网,发动相关企业转变外贸增长方式,培育本地跨境电商品牌,逐步打造该区外向型经济新格局。(郑佳)

标签:电商;跨境;跨境电商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