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总工会发布“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
2021-04-16 11:0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4月15日,笔者从宿迁市总工会了解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市总工会在全市工会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围绕对“八大群体”赠送健康体检、推进“安康·爱心”驿站建设等12个项目展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服务职工群众的实事上,切实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12个项目涉及服务职工群众的方方面面,重点围绕健康保障、服务保障和困难帮扶等。如“对‘八大群体’赠送健康体检”项目,利用工人疗养院或选择定点医院,对全市3000名快递员、网约送餐员、护工护理员、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赠送健康体检;“推进‘安康·爱心’驿站建设”项目,加强与住建、应急管理等部门协作,通过发动社会相关单位和爱心人士志愿参与等措施,新建一批“安康·爱心”驿站,扩大站点服务范围,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防暑降温、防寒保暖、饮水热饭、公共卫生等关爱服务,同时加强对现有“安康·爱心”驿站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保障驿站有效运行;“开展职工创业创新项目扶持”活动,通过“贷款+保险”的模式,工会补贴保费或利息,全市扶持职工创业创新项目资金不少于200笔,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缓解初创阶段融资难、担保难、贷款难问题;“女职工康乃馨服务站”建设项目,在“爱心母婴室”的基础上,探索打造女职工孕期、产期、哺乳期、更年期全周期健康服务平台,全年新建改建“康乃馨服务站”64家,其中示范站点14家。此外,还包括深化劳动和技能竞赛、健全劳模服务长效机制、开展单身青年职工交友联谊活动、为困难职工和环卫工人购买商业保险、开展职工疗养休养活动、农民工和一线职工求学圆梦行动、为困难职工和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520”女职工特别关爱公益“两癌”筛查等8个项目。

据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要是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出发,在提升服务效能,增强群众认同感、获得感等方面出新招、出实招,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的实际举措。此外,为了让“实事”更普惠、更长远,市总工会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强化问题导向与务实效果,释放出直抵人心的民生温度。(蔡静静 沈艳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