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宿城区王官集镇:小巧思助力大发展
2021-04-10 18: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0日宿迁讯 “以前没有垃圾桶,垃圾不知道往哪扔,堆多了就成了垃圾堆,后来是每家每户都分了垃圾桶,但是放在屋内吧,有异味,放在屋外吧,最怕刮风下雨天气,垃圾桶容易被吹跑,一旦被吹倒,垃圾撒的到处都是;但是现在好了,一个小小的围栏,不但固定住了垃圾桶,也隔绝了垃圾桶被吹倒的风险,清运人员清扫起来也容易。”宿城区王官集镇唐圩村一位村民对笔者说。

前期,王官集镇13个村居均定点投放了垃圾桶,建设了垃圾分类站,并由专人负责,定点收运、定时清理,这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农户垃圾无处丢弃、卫生脏乱差的问题,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但是,新的问题也逐渐凸显,垃圾桶占道、摆放不整齐、垃圾外漏,刮风下雨天垃圾桶倾倒导致垃圾被吹散……这些问题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往小里说垃圾外漏既影响使用,也不美观,往大里说影响村容村貌,不利于建设美丽乡村、实现乡村振兴。

为解决这些“小”问题,王官集镇唐圩村党员干部在党史教育集中学习班上集思广益,妙用小巧思,购置十几块钱的小围栏,标上“垃圾分类 人人有责”的标语,将垃圾桶围了起来,不仅能提醒村民注意垃圾分类,更能够确保垃圾桶不会歪斜、倾倒,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民之所需,政之所向,力之所至,“妙用小巧思,解决垃圾桶小问题”是党史学习教育“学以致用”的小成果,切实解决了群众的烦心事,把工作做到了老百姓心坎上。一个垃圾围栏只是基层工作中的小缩影,它看似不起眼,却折射出广大基层干部以农村实际情况为出发点,因地制宜谋发展,用心用情解难题的初心和使命。

截止目前,唐圩村已安装600多套垃圾桶围栏,在固定垃圾桶方面取得良好的效果,下一步王官集镇将在全镇范围内全面铺开垃圾桶围栏安装工作,用“围栏式”小巧思助力乡村振兴大发展,打造水秀景美王官集。

标签:垃圾桶;垃圾;王官集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