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发布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并启动首场红色汇演进校园活动
2021-04-08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8日宿迁讯 4月7日下午,宿豫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发布会暨首场红色汇演进校园活动。活动旨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号召全区党员干部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开启新征程,为推动宿豫区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红色血脉永久赓续,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活动在宿豫区实验小学学生表演的节目《在烈火中永生》中拉开了序幕。

活动现场,发布了“奋进新时代永远跟党走”宿豫区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党史知识线上竞赛活动以及“红动宿豫”征集活动。其中“红动宿豫”征集活动主要内容为:说说“我身边的红色故事”、红色作品“征集令”、全城热搜“红色阅读达人”三个征集活动。说说“我身边的红色故事”主要通过“微基因”讲述“大历史”的方式,让更多的党员群众走进历史、走近榜样,在鲜活事迹中感悟民族精神、汲取经验智慧、坚守人民立场、凝聚前行力量;红色作品“征集令”,面向全区征集建党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艰苦奋斗、敬业奉献、一心为民的感人事迹和精彩瞬间为创作依据的原创作品,征集类型包括文字类、书画类、摄影类、音视频类等;全城热搜“红色阅读达人”,将在全区选聘百名“红色阅读达人”,并培育以文艺工作者、阅读爱好者、青苗领读人为主要成员的红色阅读组织。

此外,为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史和传承好党史,宿豫区还选聘了一批60+党员先锋,组建“夕阳红”党史宣讲队,用“夕阳红”点亮“党史红”,并在活动现场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宿豫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串联了宿北大战遗址公园、淮北江南展陈馆等红色阵地开发“红色一号线”,形成村有党史馆,镇有红书房、乡情馆,区有实践教育基地的“全矩阵”红色阵地。此外,该区还聚焦“创新驱动先行区”建设,开展“七进十百”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组织理论宣讲、红书阅享汇、红色寻访等各类主题活动400余场。与此同时,该区还先后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亮承诺”主题活动,将学党史和办实事有效结合,并统筹全媒体资源,开设“鉴史知来·品学党史波澜”“血脉永续·解码红色基因”等4个系列10个专题、专栏和专区,点亮宿豫“红色地图”。(宿豫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