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年宿迁体育中考9日起开考 有异议可现场认定
2021-04-08 17:3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2021年宿迁市中招体育工作定于4月9日举行。4月7日,记者从宿迁市教育局体卫艺教处了解到,今年共有70450人参考,抽签分两组进行,每组每天测试2400人,约需15天,考试预计于4月底前全部结束。

据宿迁市教育局体卫艺教处负责人朱店林介绍,2021年升入高中阶段学校(普高、职高和中等职业类学校)的应届和往届初中毕业生,均须参加本次考试,不参加者不得升入高中阶段学校。

朱店林说:“2021年体育中考由宿迁市体育局统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确定考试服务提供方,为防止舞弊情况的出现,今年考试裁判人员由考试服务方提供,且所有裁判人员不得为本区域范围内在编在岗教师。”

据了解,去年体育中考满分为30分,因为新冠疫情把中长跑项目即女生800米、男生1000米取消。今年体育中考项目共计四项,每项满分为10分,总分40分,计入中考总分,中长跑项目仍然为考试内容。四个考试项目中,必考项目三项,即:50米跑(第一个考试项目)、耐久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最后一个考试项目)、立定跳远;选考项目为男生引体向上和掷实心球2选1,女生仰卧起坐和掷实心球2选1。每项满分为10分。

2021年宿迁体育中考市直考区于4月9日至12日举行,考点设在宿迁开放大学。市直考区学校考完后,4月13日开始,其他县区陆续按计划进行考试。按照宿迁市教育局今年的招生政策,以大中心城区为招生范围,市直考区、宿城考区、宿豫考区考点设置在宿迁开放大学。沭阳县、泗阳县、泗洪县单独设置考点。

在疫情防控情况下,宿迁市教育局已经提请市政府协调联系市卫健委、公安交警、电力、发改委、移动公司等部门开好会办会,全力保障体育中考顺利进行。在考试期间,有70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考生服务。并要求各地各校做好交通、饮食及考前的心理辅导工作。

2021年的体育中考与2020年相比,又有哪些新变化呢?朱店林说:“本次考试在检录环节增加人脸识别系统,用于考试的电子设备也都是最新系统,在中长跑环节的电子考试设备较以往有所升级。”

对特殊考生和在考试过程中出现对成绩有异议该如何处理?据了解,可现场及时进行认定,根据认定结果决定考生是免考还是缓考。缓考放在各考点所有考生考试结束后进行,由考点对申请缓考的学生统一测试。特殊情况考生中,残疾考生申请免考的,须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原件。其他特殊情况考生申请免考的,须提供的诊断证明和病历原件,由各考区教育部门与卫健部门沟通后,指定一所县级以上医院集中审核认定并出具,具体操作视疫情防控情况而定。

今年体育中考实行电子化计时计数计速计距的现场考试,各考点统一测试器材、统一评分标准、统一监考人员、统一考试系统(报名编排、成绩录入、自动评分、统计分析、成绩公告等自动化系统),并对考试全程摄像监控,做到考生的考试情况、监考的判罚情况均可全程追溯。如有考生对成绩提出疑异的,以书面材料上交组织方,会同学生本人、家长、纪检人员、市教育局人员同时在场,调出考试录像,以录像来裁定最终成绩。(记者 王艳珅)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