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宿豫集中接种点投入使用 接种流程更便民
2021-04-08 17:2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先测量下体温,出示健康码,随后再去医生处进行问询。”在健康申报区有几位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忙碌着。4月2日,位于宿迁宿豫区体育馆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开始投入使用,为全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实施提供了保障。

走进大厅,接种区域宽敞明亮,设有健康申报区、询问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异常反应处置区等多个区域。“问诊最重要的就是禁忌症,每个医生都会问受种者有没有禁忌症。没有接种禁忌,会有一个接种凭证,然后到接种区来接种。”宿豫区新冠疫苗接种点工作人员介绍说,接种新冠疫苗无需预约,持身份证登记建卡即可。

据悉,接种前,受种人员首先进行健康申报,然后开始询问诊登记,签署知情同意书。到达接种台,接种医生首先进行个人信息的核对,然后开始进行接种。接种部位为上臂的三角肌,肌肉注射。接种完成后,在留观区域进行30分钟留观,留观后无异样,医护人员会给接种者一张表,上面清楚地标注着“今日接种记录”和“后续接种预约”等内容。

宿豫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宿豫区集中接种点设立了16个接种单元,预计每日可接种3000人次,同时为了方便市民接种疫苗,接种点的工作时间是根据市民过来接种的情况灵活调整,最大程度减少市民的等待时间。

家住在东方花园的尹女士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就和朋友赶过来接种,她说:“针扎上去后,有一点点酸胀感,但是一点也不疼。打过疫苗就有抵抗力了,之后出门旅游也就无后顾之忧了。”

“这个集中接种点各个区域分工明确,市民接种非常便利,符合防疫条件。目前,我们集中接种点是开设八个单元,后期根据群众集中这种情况呢,我们将把剩余的接种单元全部开放,计划每天的接种量达到3000多人,确保到四月底之前,宿豫区的适龄人群应种尽种。”宿豫区卫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姚亮说。

宿豫区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负责人提醒,从接种疫苗到产生保护效果需要一定时间,因此出国、出境留学的人员要提前打算,统筹安排好时间。接种新冠疫苗后大家仍需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开窗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减少人群聚集等疫情防护措施。(刘楠)

标签:宿豫区;疫苗;禁忌症
责编:韩震霞 崔欣